Monday, March 6, 2023

只是一些虛構的事與情

《開不了口》 明天,中學同學 Aki 要結婚了。   這晚,我在 Bryan 的家喝酒,陪他談天。   說「陪」他,是因為我知道, Bryan 一直都暗戀 Aki 。   他暗戀了她七年,結果她跟一個一起了一年的人結婚 ……   「感情不是這麼計算的。」   他跟我笑說,向我遞來一罐啤酒。   「難道你不感到失望嗎 ? 」我接過啤酒,拉開蓋環。   「我早已過了那個階段。」他又笑,然後用力的抽了一口煙。   很少見他這樣抽煙。   「即是以前也失望過 ? 」我問。   他不作聲,就只是繼續抽著煙。然後過了一會,他才開口說:   「與其說失望,不如說後悔。」   「後悔 ? 」   「後悔自己以前沒有跟她說。」他微笑。   我愣了一會,問他:「過去這麼多年來,你都沒有跟她說過、你喜歡她 ? 」   他又沒說話,將煙頭放進煙灰缸里緩緩弄熄,忽然反問我:   「如果喜歡一個人,是不是就應該要開口讓對方知道 ? 」   我又呆了一下,才懂得回答:「一般來說,應該吧。」   他看出窗外,說:「其實,我也有試過讓她知道。」   「例如呢 ? 」   「例如,第一年,她生日,我有說過喜歡她。」   想不到他原來真有表白過,但這件事從沒聽過任何人提起。我忍不住問:   「那當時她怎麼回答 ? 」   他看看我,卻帶開了話題:「你記不記得、當時她有男朋友 ? 」   「 …… 好像是有的。」我答。   「所以,那時候,我跟她說喜歡她,也只是以朋友的身份來說。」   我聽得有點無奈,但他卻悠然的喝著酒,彷佛剛才說的是另一個人的事。   他續說下去:「第二年,她生日,但她失戀了。碰巧那時她的好朋友都沒空,我就自告奮勇陪她去散心。」   我點點頭,接著他說:「這個我知道,那時原本以為她會跟男朋友過生日,所以大家都沒有特別為她預留日子慶祝。」   「那時候,記得你還叫我要乘虛而入。」他盯著我笑。   「但那時候你沒有。」我又無奈嘆氣。   「不是我沒有,其實我也有認真想過。」想不到他這樣說。   「 …… 之後呢 ? 」   「但那時,她心里就只有她男朋友,根本再沒有我入侵的余地。」他搖了搖頭,說:「況且,我也真的不想趁她想不清楚的時候,再去打亂她。」   我慨嘆:「你實在不明白『快刀斬亂麻』的真義。」   「甚麼『快刀斬亂麻』喇 ? 」   「管她亂不亂的,只要你跟她一起之後待她好一些,她就終會忘記舊愛、心甘情愿地跟你一起喇。」   他靜靜點起了另一枝煙,沉默了一會,看著我笑說:「但這樣子的話,她可能也不是真的喜歡我 ? 」   我搖頭,答:「但也可以之後變成真的喜歡你。」   「或許吧,只是沒有人可以肯定。」他呼了一口煙,繼續說:「之後第三年她生日,她已經有另一個男朋友了。那時候我曾經想過,我也是時候應該放棄,於是我嘗試去結識多些新朋友,去跟其他女性發展。」   「然後你就跟 Crystal 一起。」Crystal 是他以前的女朋友。   他微微苦笑一下,說:「那時候,可能大家都有了另一半,反而能夠變得比較純粹一點做好朋友。她有甚麼心事,都會跟我分享;我又會經常教她,怎麼去討好她的男朋友。我們經常一起出外拍照,我會教她怎麼攝影,她偶爾會出任我的模特兒。平時遇到甚麼事,都會想要讓對方先知道,生日的時候,她總是第一個跟我說生日快樂的人 …… 」   「沒半點曖昧嗎 ? 」我打斷他。   他默然一會,才回道:「或許有,或許沒有,但也不重要。因為我知道,她的心里還是會以她的男朋友為先。」   但我知道,他卻不然,因為後來他與 Crystal 分了手。   「後來,第五年她的生日,她的身邊終於沒有別的男人。」說到這里,他忽然不作聲。   「 …… 那時候你卻不在香港,被公司派到外地長駐。」我緩緩的替他說下去,又問他:「那時候,你有想過回來嗎 ? 」   他深深抽了一口煙,答我:「沒有。」   「為甚麼 ? 」   「她生日的那天,我打長途電話給她說生日快樂。那一次我們談了很久,比以前每一通電話都談得久,大概有五個小時,我感覺得到,大家其實都不舍得掛線。可是談到最後,我要去上班了,可我還是裝作沒事、繼續跟她談下去;但她卻記得我日常的作息時間,反先提醒我要準備出門。」   「唉 …… 你們這樣子,還是沒有一起嗎 ? 」我忍不住喝了一口酒。   他微微笑了一下,說:「當時,我就跟她說今天不上班了,還忍不住沖口而出,說不如我現在回香港。」   我精神一振,問了:「那她怎麼說 ? 」   「她最初沒有出聲,之後才跟我說、『不用急,還有三個月你就會回來了』。」   「 …… 於是,你就沒有回來了 ? 」   「你明明知道我後來幾時才回來的。」他苦笑。   「結果,你跟公司續約、之後過了大半年才回來。」我也苦笑,然後又說:「然後那時候,她就認識了現在的未婚夫。」   「嗯,是的,之後第六年她生日的時候,她跟我說他們會在一年後結婚。」說到最後,他低頭微笑。   「我知道,我記得那時候我們剛巧一起在喝酒。」我輕嘆。   那一晚他的表情,我到現在都記得。   他又說:「後來她告訴我,我是第一個知道她們要結婚的人,那時候連她的父母都不知道。」   我搖頭:「如果是我,我寧愿不要第一個知道。」   「但我和她是好朋友嘛。」他笑。   「那我也寧愿不要這樣的好朋友。」我苦笑。   「但我沒有後悔有她這位好朋友。」   「但你還是會後悔。」   「是後悔自己以前錯過嘛。」他又笑了一聲,說:「如果那時候,我有回來;如果那一年,我有乘虛而入;如果在最初,我敢鼓起勇氣說喜歡她 …… 」   之後,他再沒有說下去。   因為我們都知道,世事沒有這麼多「如果」。   「其實過了一年時間,我已經可以看得很開的了。」他說。   「我知道,你還可以大方到,免費為他們去日本拍婚紗相。」   我一直認為無需做到這一地步,即使是好朋友。   他也彷佛看穿我的想法,於是道:「只要她開心,又有甚麼關系。」   只要她開心。   他自己不提,但我倒記得,這些年來因為這句「只要她開心」,他曾做過幾多傻事。   不眠不休的替她趕作業、為她想要的生日禮物而走遍全港九、在她失意時介紹不同的異性鼓勵她再次談戀愛、不理自己女朋友呷醋而陪她一次又一次出外拍照、最後還要主動提出幫她與她的未婚夫影婚紗照。   「我覺得,我與你似乎身處兩個世界。」我嘆氣。   「為甚麼這樣說 ? 」他呆呆的問。   「算了,我只是越來越覺得,自己今晚特意找你喝酒,顯得多管閑事了。」我苦笑一聲。   「不,我很感謝你今晚來。」他看著我笑,又說:「而且我也有事想拜托你。」   「拜托我 ? 」我微微恍神。   他不說話,只是進房拿出了一個方盒子,然後緩緩的,交到我的手里。      第二日,我比預定的時間早半個小時,來到 Aki 婚禮的場地。   她與她的未婚夫都是教徒,兩人選擇了在教堂行禮。我跟一些相熟的朋友寒喧幾句後,就逕自去新娘的化妝間找 Aki 。   我敲門而入,化妝間只有 Aki 一人。看見她身穿白紗的模樣,我忍不住贊美了:「你今天實在很漂亮。」   Aki 大方的笑笑,說:「多謝。」   「其他人呢 ? 」我問她。   「大家都出外去準備了,我也想自己一個人靜一靜。」   「緊張嗎 ? 」我笑。   「是有點。」她也笑,然後她又看我一眼,問我了:「你是有事找我嗎 ? 」   我微微呼氣,將方盒子拿出來,說:「Bryan 要我交給你的。」   「Bryan ? 」Aki 呆了一下,問:「他呢 ? 」   「他今天應該不能來了。」我說出預先準備好的話。「他公司有急事,今天早上突然要趕回上海。」   Aki 沒有作聲。   她應該知道,我剛才所說的其實是謊言。   如果,他們是真的這麼了解對方 ……   「他還好嗎 ? 」   她低下頭問。   「他還好。」   我嘆氣。   她對我笑了一下,然後緩緩的接過盒子,將它打開。   只見里面有著一疊 A4 大小的相片。   相片里的,都是 Aki 的獨照沙龍。   第一張,應該是我們剛認識她的時候,那時的她比現在多了一份青澀。   第二張,是第一年我們為她慶祝生日時所拍的,相片里的她臉上滿是驚喜。   第三張,是我們一行人去宿營時拍的,夜里我們在沙灘偷偷放煙火,她的笑容比煙火還燦爛。   第四張,相片里的她沒有笑了,眼角彷佛帶著淚水,看著天空抿唇 ……   我忽然明白,這些都是 Bryan 這些年來所為她拍下的相片。   果然,之後每一張沙龍里的 Aki ,都比之前的略顯成熟;但每張相都呈現出 Aki 不同的美態,或嬌艷,或憂愁,或活潑,或高貴,絕不會與之前的任何一張有重復的感覺。我心里禁不住問,到底一個人要對另一個人有多關注留心,才可以如此細膩捕捉到對方種種神態 ?   不知 Aki 心里是否也如此想,只見她默不作聲,一張一張的將相片緩緩看下去。然後,她看到了最後的一張沙龍。   相片里,是她穿著白色的婚紗,迎著海風,微微的回頭笑。   那抹笑,充滿著幸福。   但是,相片里的主角,如今卻在哭了。   我靜靜的走出了化妝間。   心里回想起,昨晚臨離開 Bryan 的家前,與他最後的對話。     「你覺得,我撒這樣的謊,她會相信嗎 ? 」   我拿著方盒子,苦笑問他。   「應該不相信吧。」他微微笑。   「那為甚麼你不去她的婚禮、更要我交這盒子給她 ? 」   「因為 …… 」   他看著方盒子,出了一會神,最後才說:   「因為有些說話,我不能再親口告訴她。」   「我不明白 ? 」   「有些說話,如今我不能再開口對她說了,所以,請你幫我將這盒子交給她。」   說到最後,他的臉上已經沒有了笑容。   我也不勉強再問,只是拿著盒子,轉身離開。   此刻,我看著 Aki ,在她的父親帶領下,踏入教堂,步向她將來的另一半身邊。   她的臉上猶帶著淚痕,旁人說那是新娘喜悅的眼淚 ……   我心里輕輕的嘆氣。   如今我終於明白,他真正開不了口對她說的,到底是甚麼 ……   只見 Aki 已站在臺上,面對她最後所選擇的另一半。     只望,你會幸福。
可樂視頻社區破解,2017交換夫妻微信號群 免費A片網站,成人免費午夜劇場 私人性伴遊網,我秀美女直播間 裸聊網址怎麼搜,秀色裸聊免費直播間 同城裸聊直播視頻,色擼吧午夜聊天室 同城交友找e夜情qq群,真愛聊天室破解 同城裸聊直播視頻,裸模人體彩繪秀視頻 夫妻網,成熟女人社區 日本av熟女十大排行榜,三陪美女 微信發大尺寸下體圖片,台灣免費視頻裸聊室 精英包養網,比較色的聊天室 閃約只約陌生人,黃片論壇 第九視頻美女直播間,qq同城交友聊天室 快播人妻電影,紅磨坊視頻社區 午夜直播視頻哪裡有看,台灣麗人真人視頻 裸聊視頻種子,台灣麗人視頻聊天網站 漾美眉聊天室,色情真人秀網站 午夜成人av在線電影,在線色情網 約炮約到個辣媽,完全免費視訊 漾美眉交友聊天室,女人成人玩具使用快播 福利多的手機直播平台,聊天室哪個色 多人視頻聊天軟件,美女穿情趣漁網襪熱舞 戀夜秀場直播大廳,可樂視頻社區美女 一對一qq視頻聊天室,黃片毛片A片 亞洲情情愛愛色色,真愛旅舍聊天室點數破解 真人少婦視頻裸聊,下載成人色情視頻 午夜美女秀場直播,歡樂吧多人視頻聊天 視頻聊天室真人秀,開心成人自拍論壇 美女主播裸聊聊天室,成人動畫片遊戲 真人在線裸聊網,寂寞交友電話 夜射貓成人在線視頻,AV天堂網 真人秀極限裸露在線,夫妻裸聊視頻秀 全城裸聊免費網,東京熱色情網 熟女視頻秀聊天室,亞洲視頻在線觀看 影音視訊聊天室破解,美腿絲襪誘惑寫真視頻 天天色綜合小說,午夜秀房視頻聊天室 成人色情視頻哪裡有看,成人午夜劇場網址 日本視訊聊天室,午夜直播間在線播放 日本AV電影,不夜城裸聊直播間 穿職業裝的白領美女,免費視頻真人秀 179視頻聊天室,奇秀視頻聊天室 台灣裸聊入口網站,裸聊視頻免費的哪有 免費真人秀聊天,女性享受異性SPA視頻 成年人快播影院,真人視頻激情裸聊qq號 熟女視頻秀聊天室,同城一夜情交友QQ群 嚕啊嚕色在線觀看視頻,裸體美女視頻(無內褲) 開心成人自拍論壇,毛片網站 悠米視頻聊天,歐美AV明星 手機裸聊直播室,夜間福利多的直播 台灣真人秀全集視頻,色情直播 live 173 視訊聊天 173視訊聊天交友網 live 173影音live秀 網路聊天交友 網路交友聊天 聊天話題 撩妹金句2018 撩妹語錄 免費交友網站 173liveshow視訊美女 免費視訊交友聊天 一夜.情視訊聊天室 美女視訊直播 live173影音live秀-免費視訊 色情視訊聊天室 情色視訊聊天室 成人免費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showlive視訊聊天網 live173 showlive聊天網 showlive影音視訊 showlive平台 ShowLive影音聊天網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showlive live173影音live秀 全台首創一對一 免費視訊 live秀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全台 live173影音live秀 每日限量特 live173 視訊美女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live秀-免費視訊 live173影音live秀 showlive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showlive聊天網 showlive視訊聊天網 玩美女人影音秀 live173 live 173免費視訊 173免費視訊聊天 173免費視訊秀 173免費視訊美女 173 live 視訊 173 live影音 live 173免費視訊 showlive聊天網 showlive視訊聊天網 玩美女人影音秀 live173 live 173免費視訊 173免費視訊聊天 173免費視訊秀 173免費視訊美女 173 live 視訊 173 live影音 173視訊聊天交友網 live 173 視訊聊天 173liveshow視訊美女 live 173影音live秀 173liveshow視訊 ut視訊聊天室 live173影音 live173影音 live 173 live 173 live 173免費視訊 live 173免費視訊 173視訊 173視訊 live173視訊聊天交友網 live173視訊聊天交友網 173影音 173影音 173 影音 live 秀免費視訊 live173影音live秀-免費視訊 Live173app Live173app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37影音秀 live137影音秀 愛秀視訊聊天室 愛秀視訊聊天室 live173直播 live173直播 live 173 視訊 live 173 視訊直播 live 173影音視訊 live 173 視訊 live 173 視訊直播 live 173影音視訊 live173影音live秀 影音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室 love173影音秀 173live下載 台灣173直播 live173破解免費觀看 love173影音lo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秀 live173免費視頻 live173影音視訊聊天室 live173破解免費觀看 live173直播軟件下載 ut home 網際聯盟 ut home聊天 真愛旅舍免費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破解 真愛旅舍聊天室破解 真愛旅舍網站破解 真愛旅舍下載 真愛旅舍直播 真愛旅舍官網 真愛旅舍手機app live173影音視訊聊天室 live173影音live秀 live173直播平台 live173影音live秀-免費視訊 live173影音秀ios下載 173live影音直播下載 live 173視訊 live 173影音視訊 173視訊聊天 173免費視訊聊天 173免費視訊美女 live 173免費視訊 173免費視訊秀 173免費視訊聊天網 live173 視訊美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和老婆在火車上做愛

我和老婆在火車上做愛後老婆被人侮辱 我和老婆都是外來務工人員,因爲每當過年的時候,都買不到火車票,所以今年才打算提前回家的。按照公司裏的規定吧,這個時候還不能放假回家,考慮到公司效益不好,早放假的話,也可以減輕公司負擔,于是公司就同意了我的提前放假回家的請求。   我這個老婆...